关于开展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tuanwei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598

各毕业班级:

2020届学生即将踏上毕业的旅途,今年正值学校建校70周年,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爱校荣校情怀,营造健康和谐、温馨难忘的毕业氛围,让2020届毕业生感受到母校的温暖,留下美好的大学回忆,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滁州学院2020年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决定开展2020年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忆往昔,梦远方

二、参与对象

2020届全体毕业生

三、活动内容

(一)“话别母校,再唱校歌”主题团日活动

各毕业班团支部结合最后一次班会组织团员青年开展“话别母校、再唱校歌”最后一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回顾大学生活、 畅想美好未来、话别母校、话别老师、再次唱响校歌等活动形式, 再过一次组织生活,再接受一次团内教育,增强毕业生对学校的 认同感和归属感。

参与方式:活动开展形式由各团支部根据我校毕业生返校时间,与各团支部实际情况安排采用线上或线下方式举办活动,本次活动需记录活动过程(如:视频、音频或者图片方式)。活动开展需贴合主题。

活动开展时间:2020年6月19日至6月30

工作要求:各团支部于活动结束当天发送给院团委邮箱﹙czxyjky@163.com 发送邮件请备注上支部名称与文件名)提交活动材料(活动视频音频或图片、活动总结、活动新闻稿)

 

(二)“我为蔚园发声”毕业生先进典型宣传

院团委组织针对考研成功与优秀就业典型的毕业生学子们进行采访,撰写并发表微信公众号推文进行宣传;开展了“研路有你”系列栏目,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增强毕业生的爱校情感和感恩情节,同时为在校生树立模范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

(三)“青春祝福”毕业寄语征集活动

寄语同窗、学弟学妹们和心目中的他(她)。青春,是最珍贵的记忆。对个人而言,青春短暂;对校园而言,青春却是永恒的。青春留不住,但青春的回忆与梦想永远不会磨灭。大学生活即将落下帷幕,却还有好多话没有对你说。毕业生可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经验、教训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进行留言,说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推荐蔚园最值得旁听的课程或对心目中的他(她)吐露自己的心声,语言积极向上、感情真挚。

参与方式:作品要求原创,内容真实,感情真挚,可采用文字或录制视频(视频方式不限,可说、可唱或者器乐演奏)方式。文字字数200字以内,要求手写,提交图片格式电子文件;祝福视频时长在1分钟以内,格式为MPG、AVI、 MP4等。文字或视频文案如下(包括但不局限):“我是滁州学院XX学院学生XX,我想对XX说/我想推荐(说明理由) ...”
     作品以“学院专业+姓名+毕业寄语”命名后发送至校团委新媒体邮箱: ahchzutxmt@163.com,学院团委邮箱czxyjky@163.com。
     工作要求:
1﹚投稿截止时间为6月24日。
2﹚各班级作品投稿量不少于班级人数的10%。

3﹚活动作品均需向校团委指定邮箱投稿,并向学院团委邮箱投稿,学院将择优刊发在院公众号和微博平台。

(四)“告白母校”情书征集活动

给母校及老师的一封“情书”。临别之际,你一定对母校有着千言万语,请将其化为最美的情书,用简短的话语承载深厚的感情,给母校轻轻地道上一句“我爱你”,为母校 70 岁生日献上自己的诚挚祝福。毕业生可结合大学期间个人经历讲述自己与蔚园的故事,或向某位老师发出感言留声母校,内容真实,感情真挚。

参与方式: :可采用手持情书拍照或录制视频(视频方式不限,可说、可唱或者器乐演奏)方式。文字字数 200 字以内,要求手写,提交图片格式电子文件;视频要求 1 分钟以内,整体形象青春活泼。文字或视频文案如下(包括但不局限):“我是滁州学院XX 学院学生 XX,我想对母校说/我想对 XX 老师说...”

作品以“学院专业+姓名+情书”命名后发送至校邮箱:chuzhouxcb@126.com,学院团委邮箱czxyjky@163.com。

工作要求:
1﹚投稿截止时间为6月24日。
2﹚各班级作品投稿量不少于班级人数的10%。

3﹚活动作品均需向校团委指定邮箱投稿,并向学院团委邮箱投稿,学院将择优刊发在院公众号和微博平台。

(五)“蔚园记忆”短视频、摄影征集活动

校园里,总有一些场景让我们难以忘怀,运动场上的精彩比赛,图书馆内的潜心学习,宿舍里的温馨生活......这些场景里有无数平凡而细腻的感动。大学生活即将缓缓落幕,你的手机里也一定保存着许多难忘的场景,在不得不离开的时候,请展示专属于你的蔚园回忆吧!

参与方式:视频时长在1分钟以内,格式为 MPG、AVI、MP4等;图片大小 1-10M,8 张以内,画面清晰,格式为 JPG、PNG 等。作品要求配 50 字以内的文字介绍(讲述与蔚园的故事),内容简洁明了。

将视频或者摄影作品打包压缩以“学院专业+姓名+蔚园回忆”命名后发送至校团委邮箱:2495325723@qq.com,学院团委邮箱czxyjky@163.com。
    工作要求:
1.投稿截止时间为6月24日。
2.各班级作品投稿量不少于班级人数的10%。
3.活动作品均需向校团委指定邮箱投稿,并向学院团委邮箱投稿,学院将择优刊发在院公众号和微博平台。

四、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张晓旭

成员:刘新龙、李国峰、左婷婷、张敏杰

秘书:聂辉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毕业班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宣传动员,按照通知要求,吸引广大毕业生积极参与毕业季相关活动中来。

2、加强宣传。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各团支部微博要及时宣传报道毕业季活动开展情况,营造健康、温馨、难忘的毕业氛围。

 

                                       教育科学学院

                                     2020年6月18日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