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积极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作者:刘新龙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228

进一步做好教科院学生资助工作,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青年学生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培养新时代大学生诚信品质,弘扬诚信文化教科院在20206下旬至7月上旬积极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月”系列主体活动。

开展树诚信之风,做诚信青年”线上主题班会

根据学校文件要求,该院各班级利用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积极开展“树诚信之风,做诚信青年”线上主题班会,通过观看校园贷微电影《贷·价》和校园贷新骗局新闻报道,以及对校园贷和个人征信的相关知识的介绍,将诚信教育的实施、诚信课堂的创建、诚信个人的培养紧密结合,让“秉信立行”观念深入人心。



开展线上诚信倡议书签名活动

6月份以来,全院各班级组织学生在线上开展诚信倡议书签名活动,广大同学积极倡议:要树立社会个人诚信形象;树立家庭个人诚信形象;树立学校个人诚信形象,积极树立起“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做诚信事”的诚信观念。



开展诚信主题作品创作活动和诚信征文比赛

教科院自接到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关于开展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之时,就及时组织小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结合本专业特色,开展诚信、感恩和自强为主题的绘画手工作品创作并展览活动,共收到作品30余件。此外,为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各班积极开展以“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引导学生做诚信好青年,共征集文章30余篇。



开展“10天”诚信劳动打卡活动

使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学院要求各班鼓励学生将连续10天参与劳动的画面通过自媒体平台展示,分享劳动心得体会,通过营造优良家风,树立劳动榜样的形式,传播正能力,搭建最靓丽的劳动风景线。(通讯员:郭华    初审:张晓旭)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