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2021级小教学本召开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主题班会

作者:汪涛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72

为加强大学生对宗教有正确的认识,05月19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陈瑜老师开展了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及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为题的主题班会。2021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全体学生认真聆听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陈瑜老师引用党的十九大报告,其中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陈瑜老师补充到,我国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公民有信教和不信教的权利。同时,她还提到一些例子,一些大学生理想信念不坚定,没有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在宗教方面迷失方向,以致犯下错误。

随后,陈瑜老师向我们介绍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内容:宗教的本质、宗教的根源、宗教的发展、宗教的消亡、宗教的作用以及马克思主义政党对待宗教的态度。让我们对宗教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之后,陈瑜老师提倡大学生不要信教,因为我国宪法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原则;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学习科学知识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

最后,陈瑜老师寄予我们希望,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子,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该通过不断学习,丰富科学文化知识,理性认识宗教,自觉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通过此次班会,全体同学对宗教有了新的认识,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通讯员:葛慧)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