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心理杯漫画展”活动

作者:孙松松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60

本次活动为了给自闭症儿童送去关怀与温暖,让他们感受爱,让他们接触更多的人群,学会与人交流,尝试走出白我,融入社会。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于523日到25日在线上举行了心理杯漫画展活动,希望通过漫画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的表达对自闭症的认识和宣传,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被归类为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征包括没有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无法对外界做出回应。他们仿佛住在遥远的星球上,只在自己的世界里闪烁,因此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本次画展意在向大家呈现孤独症人群内心美好的一面,借助绘画的形式使孤独症家庭得到自信,在精神领域回归社会。同时呼吁大家关注孤独症,让更多的人了解、关心和帮助孤独症儿童和家庭,共同携手创造有利于孤独症儿童康复的环境。我们每个人的手绘画都有自己的构思和想法,更好的认识自闭症儿童,尽自己的力量进行宣传,让他们被更好的理解!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的呵护与关爱。我们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更加了解自闭症儿童,尊重关心自闭症儿童。通过长期与自闭症儿童的接触,收集和宣传对于自闭症的认识,增强参加此次活动学生的细心和感恩心。(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