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小教、学本举办“浓浓端午情 班级大家庭”主题活动

作者:方倩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39

  一片艾叶,渗透情谊的芬芳;一条龙舟,搏出热情的高涨;一个粽子,裹满生活的蜜糖。64日上午十点,在教科楼东一楼20学本班与20小教全体同学欢聚一堂,举办端午的主题活动。

“节分端午,万古传闻为屈原。”活动开始之前,主持先给家播放了《必过端午节的百个理由》。短以诙谐的基调向家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屈原的个事迹等等。借着短塑造的氛围,主持上场,颂开场,说明此次活动的主旨、活动内容与意义。活动正式开始,主持家进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竞答,然后请同学上台分享了⾃⼰家乡的端午节俗。家补充了许多知识,内容有“端午节的别名、端午节的俗”等等。家听得常认真,有的同学甚做了笔记。

接着,六位⼥⽣登台给家表演了诗朗诵《纪念屈原》,她们感情深厚的朗诵声背后蕴含着对伟的爱国诗屈原限的敬佩与思念之情。紧接着活动进游戏时间。游戏名称为“击传花“,花落谁⼿者上台给家背诵屈原的诗⼀⾸家在欢笑的同时学习了传统化。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了简短的总结。她说:“同学们能够在这么个意义丰富的传统节⽇⾥办这样个活动很好,屈原和端午节都是我们中国的骄傲,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家能够从本次活动中学到知识,做弘扬中国传统化的使者!”(通讯员:谈乐平)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