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青协开展“知行学堂”活动

作者:陈俊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73

教科院青协于2022年6月5日在古道社区三楼开展以端午节为主题的“知行学堂”活动。

6月5日上午,五名教科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的志愿者身着整齐制服,前往古道社区开展此次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依据事先准备的PPT向同学们讲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以及节日含义。讲解过后,志愿者们分发了事先准备的纸和笔,并向学生们展示一些螃蟹的简笔画。之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纷纷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并在活动结束前交出了自己的螃蟹简笔画。

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志愿者及学生们的文化自信,深化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及理解;志愿者们作为未来从教者的教科院学子,此次活动也为其未来的从教积累了经验,打下教书育人的基础。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向外界展示出教科院志愿者积极、向上、为社会贡献的积极形象,充分展现出了志愿者精神。(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