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烽火家书》

作者:陈瑜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223

2023426午,为深刻学习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更好感悟党在艰难险阻中不断发展壮大中的故事,感悟先辈的革命事迹,加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推动支部建设,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在教科楼205组织观看了党员教育电视片《烽火家书此次活动由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党员教育电视片《烽火家书》取材于蚌埠市档案馆珍藏的胡孟晋烈士的15封家书,83年前,一位年轻人离开妻儿,加入新四军,投身抗日前线,在烽火硝烟的战斗岁月中,他寄回了一封封饱含深情的红色家书。通过情景再现方式,讲述了这些红色家书背后的感人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在国难当头携笔从戎,与妻子相约共同抗战的深厚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

人生如船,信仰就是压舱石,有了压舱石就能够行稳致远。在革命战争年代,正是有无数像胡孟晋烈士一样的革命先辈割舍亲情,顽强斗争,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有了今天的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学习红色家书,进一步了解到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在此,被胡孟晋的民族精神和坚强性格所感动。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他的精神,见贤思齐,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都要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要自觉传承红色家风,在干事创业中注入更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通讯员:张贵龙 初审:王芸)

 


终审人:王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