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

作者:陈瑜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22

5月17日,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在教科楼205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全体支部学生党员参加。

2023年5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同学们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的积极态度,同时勉励青年人们应该“自找苦吃”,要理论结合实践,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陈瑜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的新闻播报,陈瑜强调:总书记的回信体现总书记对农业农业科技的一线关注,同时也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的高度重视,青年科技学者应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会上,同学们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殷切期望,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畅谈对回信精神的深切感悟,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

2020级学前教育对口专业张贵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肯定,也是对全国广大青年的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和学生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地鼓舞了我。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不断进步,深入学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根基层,勇于实践创新,为服务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黄丹妮同志谈到: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第一个青年节,站在新的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给科技小院学生们回信,号召青年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奏响了培养扎根中国大地先锋分子的时代强音。

最后支部书记陈瑜作总结发言本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希望党员们能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始终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珍惜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体现党员素质。第二,无论在哪,从事什么工作,都要秉持自己的优良习惯,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做好表率作用,彰显党员榜样力量。第三,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有一个新的开始并从中有所收获,进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讯员:张贵龙 初审:王芸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