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巾帼争创建设工作学生座谈会暨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陈瑜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关心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128教育科学学院召开青年巾帼争创建设工作学生座谈会暨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芸、全体辅导员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学风建设、评奖评优制度、教学资源、学业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辅导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就业指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具象化要点进行交流发言。

王芸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就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总要求,要“稳”字当先,主动“到学生中去”发现问题,稳中求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学工和教学之间的联动。一是不断增强政治力,筑牢思想政治教育根基守牢政治线、纪律线、学业线、安全线“四条底线”,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不断增强学习力,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内涵辅导员日常工作精细化,规范工作流程,与教学人员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是不断增强组织力,强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了解所带专业就业前景和人才培养方案等情况,做好优良班风学风建设和就业指导工作;四是不断增强创新力和协同力,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活动创新、班级学风建设创新、党支部建设创新。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学院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服务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感情。我院将继续贯彻“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学院、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讯员:陈瑜 初审:王芸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