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小学教育系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王秋桐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98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滁州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推动“课程思政”与专业课教学相融合,1221日下午,小学教育系在综合楼209教室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本次示范课由教科院李国峰老师主讲,小学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李国峰老师就《现代教育技术》中的“PPT型多媒体课件设计”做了“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活动。他选取红色教育主题课件为任务驱动案例,从课件设计的科学性、技术性和艺术性三个方面来设计课件页面,充分挖掘课件设计所需要的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艺术精神,在教学中润物无声,突出体现了红色课文中的红色文化育人价值。李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精美的教学课件,娴熟的教学技巧,良好的课堂互动,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公开观摩课。

李老师的“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充分发挥了专业教师在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有效展示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深入挖掘出了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达到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本次活动为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是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赵璐瑶;初审:刘

 


终审人:王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