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实践 >

绘本教学实践——为家庭绘本阅读引导者

来源: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孟涵

为给滁州市琅琊区家庭进行绘本阅读教育提供帮助与指引,2019年7月10日——7月14日,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八届“行知杯”之赴滁州市琅琊区混龄教育模式下学前儿童绘本教学实践小分队,在余萍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

2019年7月11日,团队成员在滁州学院综合楼学前教育活动室开展了混龄教育模式下学前儿童的绘本教学实践。首先,我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环节,并带领幼儿通过游戏互相认识,孩子们由内向害羞变得逐渐放开。之后,团队成员带领幼儿进行了“大熊的拥抱节”“菲菲生气了”“红绿灯,我能认”等,以幼儿社会交往与幼儿暑期安全为主题的两个系列教学。团队成员分工有序,严格按照“游戏环节—绘本教学环节—放松环节—亲子游戏环节”的活动组织形式。同时,我们实施了“混龄教学+游戏”“混龄教学+绘本剧”“混龄教学+自媒体”的实践模式,观察并记录了孩子们的行为表现。同时,我们也进行了对家长的访谈与交流,为家长提出家庭绘本教育如何进行的意见,也得到了家长对我们活动的反馈。大部分家长表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与达到的效果十分满意,并提出希望活动可以长期开展的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我们了解了当前家庭绘本教学的现状,也初步探索了混龄教育模式下绘本教学活动课程实施的方法,为之后更好地投入专业学习与研究鉴定了基础。本次活动在幼儿的满足与家长的褒奖中圆满结束。

http://www.dxswb.com/shijian/211193.html 点此复制本页地址

相关内容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赴上海申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访企拓岗、走访

为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就业市场的对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4月19日至22日,传媒技术学院副院长秦建波老师赴上海申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开展了一系列…… 荆煜轩 刘玺诺 张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查看全文 >>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举办考公公益讲座

为帮助学生们提前了解公考考情,明确备考方向,掌握备考技巧,4月18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C407举办了考公公益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嘉果教育资深讲师刘涛为主讲人,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 荆煜轩 张雅淇 陈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查看全文 >>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举办“构筑坚固防线 守护网络安全”餐厅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抓实抓深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4月18日,传媒技术学院于聊城大学西校区湖苑餐厅举办“构筑坚固防线,…… 荆煜轩 张雅淇 刘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查看全文 >>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举办“心境晴朗 压力释放”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高学生自身心理素质,4月16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C610举办了“心境晴朗,压力释放”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 王靖芳 姜雨涵 张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查看全文 >>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积极参与聊城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为深入实施大学生体质强健计划,切实促进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锤炼意志,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4月12日,聊城大学于西校区南田径场举办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传媒技术…… 荆煜轩 张雅淇 刘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查看全文 >>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团委墨客新创协会开展“共庆50周年 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为庆祝聊城大学建校50周年,展现学校的辉煌成就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作热情,3月13日至3月14日,传媒技术学院团委墨客新创协会举办“共庆50周年: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荆煜轩 魏振飞 张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查看全文 >>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承办“‘就’在聊大 赢在未来”聊城大学2024年毕业生就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助力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2日,传媒技术学院于东校区世纪大道承办“‘…… 王靖芳 荆煜轩 张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查看全文 >>

【传媒】传媒技术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教育考试活动

为切实落实传媒技术学院有关新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要求,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3月5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A407举办了开学第一课教育考试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 杜薇 陈珂 张雅淇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查看全文 >>

推荐内容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共绽放|郑州财经学院五四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彰显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4月24晚,近3000名师生相聚下沉音乐广场共赴…

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赴上海申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访企拓岗、走访

为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就业市场的对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4月19日至22日,传媒技术学院…

陶瓷学院选送2021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前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交流培养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利用国内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拓展学生专业视野和创新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益启爱心社周村特教活动顺利举行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在4月24日下午,电气学院益启爱心社的志愿者前往周村特殊教育中心开展支教活动…

黄创霞深入理学院座谈

黄创霞深入理学院座谈本网讯(通讯员龙枚樱刘华)本网讯四月清和雨乍晴,4月23日下午,明理楼312会议室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校…

最新发布

保护沁河实践心得
经过半个月时间的社会实践,通过自身的努力,无论是在思想上、学习上我都学会了很多,以下是我的几点心得体会:沁河作为母亲河的一部分,现在面临着干涸,支流减少,垃圾污染等严重问题。青青之河实践队在此…
墙绘---黑与白
2018年7月7日,上午8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绘新志愿服务团来到贾岗小区的星苑美术教育,利用假期时间和星苑美术教育的小同学一起制作墙绘。在与老师进行了短暂的沟通交流之后,我们决定了此次墙…
沁河之行–心得体会
河南理工“青青之河”实践队此次针对焦作市武陟县沁河节水护水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感悟颇多,使实践队在更加深入认识到节水护水重要性的同时,也了解到了村民们对节水护水的想法建议以及对人们对沁河的…
青岛学子三下乡 寓教于乐
青岛学子三下乡寓教于乐为了提高课堂效率,将学的知识尽快消化吸收。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虹子阳光梦,为爱食品行”支教队坚持寓教于乐的理念,将教学以多种形式展现。7月25日,孩子们听了一节别…
发展教育,下乡支教
今天是我们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的第十一天,在上一篇心得我已经说过:三下乡活动是国家针对教育,给予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一个任务。在这里,我不谈当代大学生在三下乡活动的作用。在这里,我主要谈教…
梦的萌芽,爱的启程,由此出发
白云蓝天,象征着明亮的前程;烈烈炎日,照亮着明天的路途。我们乘着风,怀着激情,抱着期望,来到了徐闻县五里中学。宽阔的校园,镀上了金灿灿的银纱;低矮的树木,像一位位坚强的战士守卫着五里中学;这满…
扎根基层,服务三农 —河南理工大学学子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弘扬爱国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不忘红色革命路,铭记历史再前行”实践队于焦作市博爱县许湾村深入了解当地红色革命文化,为村庄发展振兴建言献策。实地…
山东理工大学学子三下乡:开展特色支教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口号,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山东理工大学助力乡村振兴——“爱之传承”实践团深入基层,在德州市武城县开展以“少年宫活动”为主题的特色支教活动,用…
初次遇见,请多指教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下,耳边的闹钟声响个不停,催促着我起床,提醒着我这是我们“扬帆”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的出发日。这次的暑假对我们而言都不像往常一般,今年的暑期我没有像往年一样早早回家,而是参…
夏日起航赴插旗,爱心传递梦与想
学生们展示自己的美术作品沙翠珊摄为了使广大学生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传播爱与奉献的精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驿心驿意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支教组于2019年7月19日走进了重庆市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