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举办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

作者:学通社记者:艾名扬 见习记者:余凤仪 陈金云发布时间:2012-03-02浏览次数:318

 229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主办的主题为“象牙塔里的爱情“专题讲座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教育科学学院老师、心理咨询师聂辉应邀担任主讲,广大同学到场聆听讲座。

  

聂辉以大学生多元化的动机恋爱展开此次演讲。他指出,大学生恋爱现象包括恋爱动机多元化、起点低龄化、追求时尚化、过程快餐化、交往公开化、择偶方式自主化和择偶标准重内在素质等七个特点。同时,他还讲述了大学生恋爱所需要的几点心理准备,如客观认识对方、理解爱情真谛和具备失恋承受能力等,告诫大学生应正确对待爱情,正确的理解爱情,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讲座最后,聂辉为广大学生进行了心理测试,提出大学生恋爱要学会拒绝,拒绝别人的追求,拒绝不适合的恋人等相关建议。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