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努力开拓学生就业市场和就业实习基地

作者:张发勤发布时间:2015-06-22浏览次数:150

10月25-28日,为全面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使学生能就业、就好业,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佩峰带领辅导员一行奔赴苏州、南京两地走访用人单位,寻求找到学院育人与教育集团用人的契合点,打造共赢的就业实习基地。

 

三天行程中,共走访了2家教育集团和2家幼儿园。各家幼儿园和中小学领导对此次考察都表现出高度重视并作了精心安排,主要领导亲自接待,陪同参观了幼儿园及中小学的教室及活动场所等。苏州宇祺教育集团行政总监、革新教育集团校长、南京合家春天幼儿园园长分别就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人才需求等一一介绍,表示近年来学前教育专业人才较紧缺,希望有优秀的学生前去实习、就业,建立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让更多的实习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佩峰对教科院的师资力量和培养学生特点作了介绍,希望充分利用教育集团的资源,结合我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并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提升学生的就业质量。

   

此行效果显著,通过双方的交流与座谈,与3家单位初步达成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意向,并邀请到3家单位来校进行专场招聘,对学生就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行对构建校校合作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合作共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