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

作者:王君 宋婷 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70

 

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择业观和价值观,提升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技巧和基本方法的应用,教育科学学院527日下午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

大赛开始,选手们结合所学专业及自身特点,将自己对未来的思考和计划一一展现,感性与理性交汇,各具特色,异彩纷呈。选手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成果。选手们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同时也根据自我发展、社会环境,灵活调整,以适应各种变化,在成长中不断修正缺点,在发展中优化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此次大赛,同学们真正做到了从自身实际境况出发,在客观分析个人的性格、人生态度、个人潜能等因素的基础上,对自己做出了认真地分析与准确的评价,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更好地理解自己、拓宽思路、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