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辅导员工作室联合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举办“绘声绘色跳跳堂”疫情线上活动

作者:骆玲玲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288

由于今年初疫情原因,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的绘声绘色跳跳堂无法在线下举办,考虑到孩子们的健康安全问题,小学教育学生党支部从20202月份开始进行绘声绘色跳跳堂线上活动教学。到目前为止,共举办了为期4个月的线上活动,适龄儿童与其家长参加。

  为期四个月的绘声绘色跳跳堂活动,每一个月都有其独立的活动主题。活动期间,党员小老师们会准备与主题相应的线上游戏与互动,在活动完成后,党员小老师们也会为孩子们解答学业上的困难问题。孩子们还在讨论群中进行书声朗读的活动,小老师们会对孩子们的读音、读法进行教学和纠正,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沁人心脾,活动过程轻松益智。



  二月份的主题为“喜迎元宵节”,成员们在线上与孩子们进行了视频通话,为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在家长的帮助下,成员们在视频通话中带领孩子们制作小元宵。三月份迎来了以植树节为主题的跳跳堂活动,成员们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去种植一棵小树苗,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树苗的剪纸,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随之而来的四月份,则举办了以当下疫情为主题的活动,在这场活动中,小老师们向孩子们讲解了疫情与相关的知识,教会孩子们在疫情期间要学会自我保护。孩子还与各自的家长们为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拍摄了加油视频,成员们将视频上传到网络中,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与感动。五月份的跳跳堂活动中,孩子们在家中为自己的父母做了力所能及的劳动,孩子们非常勤劳。

  绘声绘色跳跳堂这几个月的活动,增加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小老师们也在与孩子们的沟通和交流中获得了很多教学经验,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收获了爱与感动。(通讯员:唐婧)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