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党支部: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暨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国峰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217

1118日下午,小学教育系党支部在教科楼302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国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主要有:第一,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第二,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关键是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第三,宣传思想工作既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又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有理有利有节开展舆论斗争;第四,舆论导向是事关党和人民之祸福、安邦定国之大事,党校姓党,党和政府主管的各类媒体必须姓党,各类媒体和各类报道都必须坚持正确导向,等等。随后,就全面贯彻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明确以下重要认识问题:第一,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意识形态安全问题更加突出;第二,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第三,不忘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观,拿起阶级观点和阶级分析的武器。

最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针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情况,果断作出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阐明立场,作出论述,在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发展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理论,是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通讯员:唐海涛)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