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扎实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作者:吴迪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685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专业发展,打造一支勤于育人、精于教书的教师队伍,教育科学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就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学管理、教学资料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扎实推进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开展。

在为期三周的教学督导检查中,督导组成员针对学院新近教师的课堂教学授课、教学资料准备、课堂教学秩序等方面进行了督导。并就新教师在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意见: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设置具体明确、切合实际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要围绕教学目标进行,备课要充分、条理要清楚;在课堂上应注重学生主体性的发挥和课堂的及时反馈。

    

 

教学资料检查是教学督导检查的重要环节之一,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针对学院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试卷、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以及学院教学管理过程资料开展了专项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亮点,学院督导组成员进行了相关记录,并将记录汇总形成总结性文件上报学院分管领导。

    

 

教学督导是学院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教学督导组以专项督导为抓手,强化督导职能,突出工作重点,促进教师教学业务又快又好地发展,充分发挥其教学主力军作用,扎实提高我院的教学水平。


终审人: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