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赴阜阳师范大学开展师范专业认证调研

作者:张平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727

3月23日,学校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精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晓旭、副院长刘海涛、学前教育系主任吴锐等一行6人赴阜阳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调研活动。阜阳师范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房正宏、教育学院书记魏文霞、院长李欢、教授汪明、副院长王胜、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梁艳等人接待了滁州学院一行。

调研座谈会上,阜阳师范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房正宏,首先对滁州学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李欢介绍了阜阳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总体发展情况,并从学校层面与学院层面详细地分享了阜阳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通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核心经验与心得。李欢提出,师范专业认证学校层面应深入贯彻OBE理念,制定详细的认证实施方案,实现学校统筹、学院主导、专业主体、全员参与的认证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并有效落实师范专业认证的制度保障、机制保障与经费保障;在学院层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应紧密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这一条主线,积极开展反向设计与正向施工,贯彻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督机制、达成度评价机制与持续改进机制,抓住课堂教学这条核心主线,不断开展设计、实施与改进。阜阳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梁艳教授针对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的具体过程向滁州学院一行倾囊相授其认证经验。在本次调研中,滁州学院一行还参观了阜阳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实验实训室,收获颇丰。

本次调研活动,对我院启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明确了开启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方向,汲取了师范专业认证的成功经验。(通讯员:张平  审核人:张晓旭)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