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团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张婷婷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07

3月31日下午,我院团委于教科楼203教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参加本次动员部署会的有院团委书记聂辉,团委副书记郭华以及非毕业班团支书。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会向全国做了动员。按照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也成为了我校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的首位,并以专门的文件形式下达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郭华老师紧密结合团省委杨正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从学习党史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四方面为大家做动员和讲解。

引导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 着力抓好青少年这个群体 , 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历史 、 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 英雄模范事迹的教育 , 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少年构建完整知识体系、形成深刻理性认知,引导他们从党史中探究“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根源,非常迫切和必要。为在展现历史进程的基础上揭示客观规律,在讲述基本史实的基础上弘扬伟大精神,在宣扬光辉历史的基础上启迪当代实践,共青团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拓宽工作思路、丰富方式方法,突出分层导学、动员个人自学、落实组织领学、拓宽载体促学。



最后,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圆满结束。希望广大共青团员能够努力做好党的后备力量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宋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