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定远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马姗姗、郭华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185

4月9日上午,教科院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中共中央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中共中央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位于定远县大桥镇,是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是抗日战争时期重要的革命根据地。展览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幕幕场景,浓浓的革命红色气息深深吸引着大家。同学们认真聆听当地讲解员生动地再现革命先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历程激励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革命先辈的雕塑前由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瑜领誓,学生党员面对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表达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决心。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里我们再次感受到了革命时期的历史,领略到了革命精神的风采”对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学们深切缅怀了刘少奇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从而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思想上重走长征路”的价值意义。(通讯员:陈瑜)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