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三)

作者:夏珍凤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35

3月31日下午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华主持党史学习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郭老师带全体同学学习了《党史必修课》的第一讲伟大的开端。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革命开启了新的伟大征程。正是中国共产党人以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为争取中华民族解放和中国人民的福祉,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不断掀起了工农革命的高潮,继而成为波澜壮阔的国民革命的中流砥柱。

之后,郭老师又带全体同学学习了《严以治家》读本中24个违纪犯法案例之一,原山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 厅长潘军峰的故事。他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操大办其子婚宴,公务活动中违规接受在私营企业餐厅组织的豪华宴请: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情,违规插手下属单位工程项目;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破坏全省水利系统的政治生态。通过学习,大家深知家教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家教不严、家风不正,贻害家庭,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通过这一正一反的教育,让全体同学深刻的体会到作为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就是要在“思想上重走长征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翁乐乐)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