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与警示教育学习会(四)

作者:夏珍凤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79

47下午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华主持党史学习与警示教育学习会本支部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郭老师带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篇内容,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进行思考。

最后,还学习了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柏广新的故事这是以“一己私力”毁掉妻儿、以“一己之家”祸害企业的典型负面案例。其典型性在于,领导干部以自身不正带坏了家人,从而毁掉了家庭的幸福。最初,以“见世面”为幌子,让家人参与其公务活动,违规接受下级宴请,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柏广新案警示我们,党员干部不仅在工作中起着示范作用,在家庭生活中同样起着导向作用。错误的导向毁己灭家,党员干部要修身立德,时刻牢记教育引导家人、监督管理家人这个重要职责,用正确的行动引导家人,带着家人齐心协力抵制歪风邪气。

本次学习会,通过一正一反的学习教育号召全体同学增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被任何干扰所惑,要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通讯员:翁乐乐)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