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各班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

作者:郭华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798

根据学生处统一部署,4月12日,教科院各班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

各班辅导员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讲话内容:一、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要求,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等。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要点,傲进一步感受思想伟力,进一步掌握历史发展的规律等。三、在全党开展教育要务实求真,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群众办实事等。

班会还就“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传达与动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就是在思想上把先辈们的光辉历程再经历一遍,通过思想上的“重走长征路”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砥砺前行!我们要在党史中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初心使命历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采取科学的方法至关重要。党的历史的主流本质就是“五史”的通融和统一。

通过本次专题班会,同学们明确了学习党史总体要求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深刻理解了为什么要把党史学习作为一门必修课。重温这部伟大的历史必须铭记光辉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宋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