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郑朝贵校长为教科院学子上思政课

作者:骆玲玲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26

428日下午,郑朝贵校长以忆光辉党史,谋崭新征程为主题,为2020级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全体学生上思政课。

郑朝贵以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这四个部分展开了讲述。郑校长说,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十分重要,是我们必须坚定的四个自信。他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工作者更应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在工作中自觉把党史有机的溶入各种教育活动中。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党员,更应认认真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学习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在工作实践中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经典,让我们的下一代知道,今天的和平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千千万万党员及全国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换来的,值得珍惜,更应努力去维护。

思政课最后,郑校长鼓励我们的广大青少年要了解党史,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才能自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文化自信,从而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达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只有这样,才能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添砖加瓦,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路才会更加坚实。(通讯员:陈瑜)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