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关于“永远跟党走 ” 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38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向深入,引导激励师生积极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经研究,我院党委、团委、工会、学生会、融媒体中心联合向全院师生开展“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第三届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

二、组织部门

主办:教科院党委、团委、

承办:工会、学生会、融媒体中心

三、活动对象

全院师生

四、作品征集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531

本次文化节共征集网文、摄影、音视频(红色诵读、红歌传唱、红色经典影视配音)、视频(短视频、微电影)、动漫、公益海报、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7大类作品。作品数量:每人(组)可自荐作品不超过3件,每件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

(一)网文作品

作品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深入研读“四史”,撰写读后感。要求政治观点正确,主题鲜明,内容原创,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注重真情实感,题目自拟。文体不限,除诗歌外,其它文体篇幅应控制在1500-2000字之间。

联络人:张颖慧

投稿邮箱:2795506713@qq.com

(二)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学校师生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热爱家乡、感知家乡的风貌变迁、体现热爱家乡的山水风土人情的图景等。做到主题鲜明、构思独特,富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和艺术性,能体现独特创意和思想观点。所有作品均为记录性摄影作品,只能作对比度、饱和度、反差等简单调整,不能改变照片原始影像组合,彩色、黑白均可。不收电脑创意作品。作品需为jpg格式,可分单幅和组照两种,组照每组不超过5张,每张照片不小于2M

联络人:王蕊

投稿邮箱:1796709737@qq.com

(三)音视频作品(红色诵读、红歌传唱、红色经典影视配音)

1.红色诵读

作品要求:深挖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典型事迹,诵读红色家书,讲好英雄故事;深挖新中国成立以来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历程,讲好复兴的故事;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辛探索、艰难创业和重大创造背后的宝贵经验,讲好创新的故事;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历史,社会主义运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讲好信念的故事,题目自拟,讲述时长控制在6分钟之内,可以配乐,提交格式为MP4,文件小于500MB

2.红歌传唱

作品要求:深情传唱讴歌党、祖国和人民的红色经典歌曲。以个人演唱或集体合唱为形式。所有作品需制作成视频展示,提交格式为MP4,无水印,时长小于4分钟,文件小于300MB

3.红色经典影视配音

作品要求:选取《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开国大典》《红海行动》《战狼》等红色影视作品经典片段配音(不局限以上影视剧),追忆红色经典,感悟时代之音。要求紧扣主题,提交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不得有水印,时长小于2分钟,文件小于200MB

联络人:刘雅

投稿邮箱:1559791837@qq.com

(四)视频作品(短视频、微电影)

作品要求:围绕红色故事、红色地标、历史建筑、革命文物、重大历史事件、革命纪念地等拍摄、制作反映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感谢党的恩情、传承红色基因、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作品。也可深入寻找、挖掘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再现他们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成长历程以及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的真实感悟。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不得有水印,短视频时长小于1分钟,文件小于200MB。微电影时长小于5分钟,文件小于500MB

联络人:邵雨晴

投稿邮箱:1585072582@qq.com

(五)动漫作品

作品要求:以红色历程、伟大成就、人物风采、时代新貌、美丽家园激发灵感,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等建党百年创作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漫画作品均可。作品可以手绘,也可以电脑制作,一律提交电子版,文件格式为JPG格式,文件总大小不超过6MB

联络人:王天赐

投稿邮箱:1433129864@qq.com

(六)公益海报作品

作品要求: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设计制作海报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品需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色彩模式RGB,文件总大小不超过10MB,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

联络人:陈凯悦

投稿邮箱:1410139497@qq.com

(七)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作品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历程和身边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如何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创作网络创新作品。征集作品包括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3个类别的网络创新作品。长图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文件小于10MBH5页面类提交作品网络链接。微信推文类提交网络链接及该作品所对应的二维码。

联络人:张帼

投稿邮箱:2390105995@qq.com

五、获奖展示

组织邀请专家遴选优秀作品,并评奖表彰,同时在学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专题网站、官方网络与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展示。

六、相关要求

1.以上作品以建党100周年为主旋律,内容充实、生动、健康、积极向上,重点突出。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体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剽窃.

3.作品的所有版权归创作者所有,主办方拥有该作品相应的传播使用权,即有权对全部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对外推广,包括电视媒体、网络平台等,作者享有署名权。

4.各班要根据专业特点、学生兴趣和特长组织学生参赛,把作品创作与专业实践结合一起,作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争取多出创意作品,把获奖作品作为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内容。

IMG_256附件1:第三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征集信息表.doc

IMG_257附件2:第三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征集汇总表(二级单位使用).doc


                                   教科院党委、教科院团委

                              202156


终审人:宋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