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学子风采】窦奎:不宝金玉,而忠信为宝

作者:陈瑜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339

一、个人简介

窦奎,男,汉族,199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对口)1 班班长。

他是一个平凡的人,身上没有传奇的故事和太多曲折的经历,但却保留老家人的勤奋、质朴、善良。艰辛的生活磨练了他坚强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平凡的经历让他知道,只要坚持——诚信与自强,才是人生履历中价值连诚的资本。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把诚信立身,自强不息牢记于心。

二、个人事迹

真诚与自强

家中的困难让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想为父母减轻负担,但又不想放弃学业,多次无奈掩饰不住她求学的渴望,无奈之下,他选择了贷款,通过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他能够踏入大学,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进入大学后,使他的想法有所改变,他不再沉浸在过去的往事中,他振作起来,他想他应该自立自强,独立思考,努力学习,不断奋斗,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超越自己而走出一个不平凡得自己走向成功。他想通过大学学到更多的系统的科学知识学到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他深信贫困只是暂时的,知识会改变命运.在学校里,所有的一切都激励他要自强不息。

入校以来,为不断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积极了解国内外时事与政治,主动申请参加党课培训班、团课培训班、滁州学院第八期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第十一期蔚然菁英培训班;为践行理想信念,积极服务社会,于2018年度担任滁州市紫微幼儿园、滁州市图书馆志愿者,积极配合工作,服务大众。在不断坚定自己理想信念的过程中,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按照党组织的要求办事、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于2019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而在专业学习上,勤奋刻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不断夯实专业知识、专业技能。首先,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综合测评第一,荣获国家励志奖学1次、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校级学风标兵奖及学习优秀奖各1次;其次,不断务实专业素养:取得了国家计算机1级、中国美术漫画专业6级、中国舞4-6级教师资格证书、幼儿教师资格证等职业资格证书;最后,积极验证自身所学,参加专业学科竞赛,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多次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并于滁州学院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第3名的优秀成绩。

社会实践锻炼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社会责任。2017、2018年连续两年参加校级、院级“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团队赴滁州市、来安县等地开展实践调研,在汇报总结中获得滁州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2次、优秀团队二等奖1次,并授予滁州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之后的国家、省级评选中,荣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百篇优秀调研报告2019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并受到滁州学院蔚园要闻、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团学快讯报道。

创新创业上,积极结合本专业所学开展学术创新与创业实践训练。于2019年,主持开展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幼儿园建构游戏中教师介入指导问题及教育对策研究——以滁州市为例”,项目号(2019CXXL056);并发表《幼儿教师开展建构游戏的现状及实践困境》四类论文一篇;项目延伸活动所撰写的调研报告荣获共青团、省教育厅表彰

在文体竞赛上,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得优秀作品奖以此为基础参加了滁州学院第五届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并荣获获得一等奖;在滁州学院首届“齐舞大赛”中荣获了一等奖,以及荣获校内外各类活动30多项奖项。

工作和生活中,个人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为宗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个人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并在大二担任教科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在过去的三年里,带领班级同学先后获得过滁州学院先进团支部、教科院团支部风采大赛第一名,并多次获得“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称号。在学院组织的辩论赛、知识竞赛中同样也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在学生会任期里,带领本部门先后完成了2017-2018、2018-2019学年度院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结项工作、“挑战杯”比赛、团课活动。在此期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军训代理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在生活中,积极帮助班级困难学生,分担其在生活、思想上的困扰。主动号召、带领班级同学为困难家庭学生进行针对性帮扶,还组织同学向扶贫基金捐款等。

自强不息,诚信为本。只有自己心怀诚信,自强才会不息。

人生格言:不宝金玉,而忠信为宝!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