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与警示教育学习会(九)

作者:任梦雅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65

202166日晚7点,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在教科楼205开展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党史学习教育。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瑜带领学生党员学习《觉醒年代》,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

陈瑜老师指出,青年一代要有青年一代的担当,青春只有一次,如何书写青春华章、成就不凡人生,是一代又一代青年的青春之问。革命先辈们挺身而出的担当、前赴后继的奋斗,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反而经过岁月的淬炼熠熠生辉,照亮后来人前行的道路。不久前,以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革命青年为主要原型讲述建党历史的电视剧《觉醒年代》收获不少好评。剧中他们为寻找一条救国救民道路上下求索、不畏艰险的决心,深深感染着年轻一代,信仰使命做有为青年成为观众评论的热点。陈瑜老师最后用《人民日报》中的一段话总结,“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


百年前,风华正茂的青年救亡图存,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神州大地;在今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使命重任在肩。重温年轻共产党人荡气回肠的奋斗历程,是为了让当代青年领悟自己的使命责任、感知信仰的坚不可摧、坚定奋斗的决心信心,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学生代表董雅君分享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说到要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这是历史的传承,也是家国的呼唤,更应是当代青年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通讯员:陈瑜)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