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小学教育系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作者:唐海涛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82


为进一步提高新入职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落实学校青年教师培养计划,6月9日下午,小学教育系在教科楼203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唐海涛老师讲授《小学课程与教学论》中的“教学目标的编制”。首先,唐老师回顾了布鲁姆的教学目标分类,指出布鲁姆的教学目标分类对小学三维目标的形成产生了重要影响。其次,为了帮助学生理解并正确撰写教学目标,唐老师详细讲解了马杰的ABCD教学目标编制理论,指出教学目标的编制要以该理论为基础。最后,唐老师为同学们呈现了“新文化运动”教学目标编写案例,结合案例讲解马杰ABCD教学目标编制理论的正确应用。

课后,参与听课的院领导、教学督导和教师分别结合小学教育专业特点,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创新模式、渗透学科核心素养发展、师生互动、课堂突发状况处理等方面给予认真点评。大家畅所欲言,既肯定了成功之处,也指出了不足。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如课件制作、课堂用语的规范性、教学方法的灵活性、重难点是否突出、师生互动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此次活动让青年教师既看到了自己的优点,也发现了不足,明确了今后的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同时也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素养,为尽快适应并胜任目前的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秦莉)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