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学前教育系开展教学示范课教研活动

作者:郑广月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96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关注新教师的成长,69日下午,教科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吴锐组织召开的学前教育系教学示范课的教研活动,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首先“省级教坛新秀”张平老师上一节教学示范课:《幼儿美术》——儿童创意肌理画“奇趣泡泡画”,张平老师清晰的教学思路,多样的教学方法,恰到好处的学案设计以及同学们的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的状态,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活泼,兼具深度与挑战度教学示范课


其次是由郑广月老师带来的学前儿童饮食营养教育的片段教学,系统详细的讲解了进行学前儿童饮食营养教育活动时可供选择的教育途径。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科学完整,教育效果较好。


最后,两场公开教学结束后,教研室全体教师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引导同教研室教师充分开展相互学习与教学交流。总的来说,本次教研活动严谨有序,高效愉悦,受到全体教师的好评。(通讯员:张平  审核人:张晓旭)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