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与警示教育学习会(十二)

作者:夏珍凤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98

 6月9日上午8点30,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郭华主持,在校全体成员参加、共同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严以治家》的部分内容并强调每一位党员要把“为群众办实事”摆在首位。

首先,学习了《毛泽东重要论述》,关于长征的意义,他强调“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在讲到学习运动时,引用“人不通古今,马牛而襟裾”来告诫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就要不断的努力学习,知道更多的古今。可见,毛泽东思想是我们觉领导全国人民团结战斗的光辉旗帜,是指导我们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一种精神支柱,我们要完整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学习、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次,学习了《严以治家》海南省屯昌县委原副书记,县政府原县长匡文胜家风问题。他出身贫寒,但积极进取,曾得到群众认可、组织信赖,但随着职务升迁,贪念私欲膨胀,理想信念动摇,带着家人共同贪腐、对抗组织审查,既葬送了自己的光明前途,也毁了家人的幸福生活他的腐化堕落的家风问题令人深思和警醒。

通过一正一反,全体同学都意识到,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讯员:郭华)


终审人:宋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