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与警示教育学习会(十五)

作者:夏珍凤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69

630日晚7点,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郭华主持,全体成员参加、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严以治家》的部分内容。

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其主要内容有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九一八事变后的局势和中央红军长征的开始、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和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

其次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629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其中,来自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张桂梅校长的事迹感动了支部每一位学生党员,她说“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以她为榜样。

最后,学习了《严以治家》一书中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跃的家风故事。曾经的冯跃踏实诚恳,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信访先进工作者。这样一位先进典型,却因放松自我要求、放纵家人越界,栽倒在亲手酿成的不良家风上。冯跃的腐化堕落,让人痛心,更让人警醒。

通过一正一反,我们将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通讯员:郭华)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