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教科院学子赴安庆市开展“黄梅戏的传承与发展”调研活动

作者:李菊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401

    近期,教科院学子在安庆市开展以黄梅戏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研究安庆市黄梅戏在当今社会的传承与发展情况,号召广大市民保护黄梅戏,激发市民对黄梅戏的热爱之情。


716日、17日,实践队员在安庆市各街道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调查问卷以及走访的形式,了解不同年龄阶段人群对黄梅戏的喜爱情况,以及黄梅戏在当代社会的发展情况。并在调查访问的同时,向市民宣传介绍黄梅戏的基本概况,传播黄梅戏文化。

19日,实践队员邀请8位市民一同前往安庆市黄梅戏会馆观看黄梅戏表演,会馆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黄梅戏的由来以及发展历程。8点整黄梅戏演出正式开始,几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全场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安庆市是黄梅戏之乡,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安庆市民与黄梅戏的距离,使得安庆市民对黄梅戏有了更多的了解,更让市民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群众保护黄梅戏的热情,有利于黄梅戏在现代社会的传承与发展。(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