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教科学子赴滁州市开展“乡村振兴”背景下大学生返乡创业意愿调查”实践活动

作者:陈雨琴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326





20217月14-7月21日,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调研大学生返乡创业意愿小分队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全椒县、定远县及来安县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实地了解调查滁州市大学返乡创业意愿情况。

调研对象为大学生、部分公职人员和乡村居民,每到一处,队员们都与调查对象进行深入交流、访谈,并实地了解滁州市大学生返乡创业意愿的总体状况。

活动采用了问卷调查法和访谈法。活动前期,队员们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和滁州学院南、北两个校区进行问卷调查,并在调查过程中与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大学生的基本资料、大学生对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的了解程度、大学生会因为哪些因素返乡创业、大学生家乡的创业氛围等一系列问题,试图采用问卷形式了解大学生返乡创业意愿状况及因素。

活动后期,为了更深入了解政府为大学生返乡创业提供的政策支持,队员们拜访了共青团全椒县委员会,受到了钱腾飞副书记的热情接待,并接受了我队的深度访谈。随后几天队员们又前往全椒县襄河镇花园村、武岗镇及定远县、来安县等地,对当地大学生和居民进行走访调查,一路下来,收获颇丰,活动新闻也在滁州网上报道。

通过本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队员们深刻的认识到实践活动的真正意义,活动过程中队员们不喊累,不怕苦,勇敢的面对各种考验,全面展现出了教育科学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讯员:郭华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