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郭华发布时间:2021-10-02浏览次数:225

为纪念我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教师的爱国情怀101午,教科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在苏宁影城六楼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该片讲述1950年11月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正面较量的战斗过程。这场战斗长达20多天,残酷程度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重型武器失灵,大量志愿军冻伤有的更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中两场最为艰苦惨烈的关键战役之一,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歼敌1.3万余人此役的胜利成为了改变朝鲜战争的重要节点,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这场经典战役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反映出志愿军将领对时局的判断能力和临场指挥智慧,也展示了志愿军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不畏强敌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观影过程中,我被伍千里、伍万里、梅生、余从戎等同志的事迹感动了无数次,他们有血有肉、可亲可爱,正是数以万计的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青年教师鲍玲副院长刘海涛表示,是幸运的,能够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享受强大祖国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更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国家、为人民不懈奋斗!

3个小时的观影活动,使大家身临其境,沉浸在志愿军战士冒着枪林弹雨、杀喊声震天的故事情节中,让全体观影教师真切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这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上的有意义节日里名副其实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讯员:骆玲玲)


终审人:宋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