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小学教育专业发展讲座

作者:汪涛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814



为了加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对专业和教师职业的理解,10月1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滁州市首届名校长、安徽省模范教师、琅琊区督学施明午作了一场“给未来老师的一些建议”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晓旭教授主持,小学教育系主任秦莉副教授和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上课伊始,施校长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小学生合唱《爱我中华》的视频,引出“生逢盛世,不负韶华”这一句话,是告诉同学们之所以能安然地坐在这里,是因为处于和平盛世年代国家强盛,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则强,广大青少年是国家强盛的不可缺少力量,所以对于青少年的教育不容小觑,要引领他们奋发向上,有梦想不负韶华。


随后,施校长用生动鲜活办学实践和教育教学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教师与学生之间应是活生生的人的相互关系,而不应该是简单的把教师的知识转移给学生,师生之间是教学相长的,老师要铭记职责,求真务实。施校长用自身的从教经验来阐释“求真、求好”的人生信条,小学教育专业给予同学们无限的可能以及希望,未来有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与快乐,小学教育就是温柔的坚持。鼓励同学们不断增强专业实践能力,丰富汲取更多的专业知识,培育良好的心态,做幸福的小教人,为小学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讲座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小学教师这一职业,提高了专业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施校长的讲座深受教育和启迪,为未来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信心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汪涛  审核人:秦莉)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