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发展讲座

作者:方子涵、吴锐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313

为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专业和幼师职业的理解,10月1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滁州市首届名班主任滁州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吴圣香作了一场“幼儿园里的那些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晓旭教授主持,学前教育系主任吴锐和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中,滁州市实验幼儿园教师代表吴老师自身在市实验幼儿园的数十年的工作经历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代幼儿园的卓越风采,并结合电子软件及应用,通过播放园内儿童的日常视频、开展游戏活动等,从“幼儿教师职业在社会大众中的印象”、“为什么选择当幼儿老师”和“幼儿教师如何获得职业幸福感”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对于幼儿教师的满足感与幸福感,并激励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坚定专注于学前教育专业学习并为此付诸实践,不懈努力奋斗。

此外,吴老师还对每位同学阐述国家对学前教育的关注,举出了相关的国家政策。的确,国家现阶段对学前教育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为学前教育事业提供了许多财政与政策支持。可以相信的是学前教育的发展未来是十分可期的

“你的一生会有很多梦想,汇成你的大梦想”。吴老师表示,心态决定人生,心情引领幸福。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应该不断增强学前教育专业实践能力,丰富汲取更多的专业知识,培养健康良好的心态,以自身的优秀祖国的学前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余萍)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