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全国功臣模范事迹报告会

作者:郭华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31

10月20日下午3点,由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我院与滁州市光荣院联合承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全国功臣模范事迹报告会在音乐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功臣模范,来自滁州市两区30名最美退役军人、二等功以上获得者、军人、公安战线的代表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校团委书记庚丽娜,院长张晓旭,院长刘海涛;以及来自滁州市光荣院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30名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琅琊校区200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会议开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向功臣模范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忘我奉献的功臣模范致以崇高的敬意,号召广大同学要从革命先辈和功臣模范的英雄精神中汲取养分,赓续传承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退役军人事务局丁勇局长做了重要讲话,滁州不仅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拥军优属、关爱退役军人也一直是我市的光荣传统,他代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向来自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等7个省份100名功臣模范及烈属表达深深地敬意。

接着,来自宁夏的战时一等功臣郭耀峰讲述了《让青春在战火中闪光》、来自贵州的战时一等功臣付秀亮讲述了《向老山主峰进攻》、来自陕西的战时一等功臣郭玉林《难忘的战斗岁月》、来自云南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一等功臣肖国华《忆峥嵘岁月 续红色基因》、来自北京的烈士家属许淑芳讲述了《忆我的父亲许立根烈士》。同学们被许立根烈士在日军审问中受尽酷刑、拒不开口,被鬼子用刺刀剖腹壮烈牺牲的故事深深感染了;被郭耀峰、付秀亮、郭玉林三位功臣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所鼓舞;被肖国华在武警原红河边防支队参加“扫黑除恶”、缉毒缉私等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三个故事深深感动……每位功臣模范都历经磨难,他的故事烁着家国情怀、蕴含着热血奉献。

报告会结束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献上了精彩的舞蹈《怒吼吧黄河》、《灯火里的中国》用专业特长向到场功臣模范表达了青年学子的由衷敬意。

本次报告会,我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助于广大师生从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汲取增进个人品格的智慧、寻找提升自身德行的明镜。(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