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校领导来我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调研

发布者:张晓旭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55

11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教务处处长蔡华、副处长王精明等人深入我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调研座谈会,进一步推进我院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海涛副院长汇报了当前学前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进度、总体工作规划与实施方案;院长张晓旭对学校层面的支持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请求;书记宋德如提出了当前开展师范专业认证所遇到问题与瓶颈。

而后,郑朝贵对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当前工作情况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责任重大,对学校专业内涵建设“上水平”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学院领导及教师要及时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推动师范类专业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建设。他提出了5个“一”的具体要求:建立一支有效的队伍,充分调动所有教师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一种有效的方案,绘制路线图,倒排计划,逐项落实;完善一个有效的机制,举全校之力,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掌握一套有效的做法,广泛的学习经验,坚定信念,势在必得;学习一些有效的技巧,结合学院情况,突出我校师范类专业的亮点与特色。郑朝贵强调,要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要压实责任、汇聚合力,学院党政班子要拧成一股绳,凝聚思想共识,攻坚克难;要勇于直面问题,求细求实,精准解决问题;要深化认识、深入思考、认真分析,提高专业认证工作水平。他指出,校教学评估中心和二级学院要本着“共建、共进、共兴”的原则,互相配合,打好攻坚战;要稳推进增信心,抓质量增后劲,调结构增动力,优方案增活力,强内涵增质量。他强调,要带着“放大镜”逐项对标,用好“绣花针”逐点补缺,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叫苦,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

最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硬件设施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给予建设指导意见,明确了学前教育专业实验实训体系建设的方向与思路。(通讯员:张平  审核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