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学习工作会议

作者:余萍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7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29日,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师范专业认证学习工作会议。学前教育系师范类专业认证学习工作会议在教科楼学前教育系教研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学前教育系主任吴锐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学院院长张晓旭、副院长刘海涛及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2021年9月以来,学前教育系每周定期开展党建业务融合工作会议。会议坚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组织学习党的教育方针与国家政策,聚焦《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试行)》、《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试行)》、《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试行)》等政策文件,精准把握国家人才培养需求、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释义与基本理念、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内涵。同时,结合全国各认证高校的经验,学习认证过程中培养目标、课程教学、毕业要求等方面的具体支撑材料,梳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要点与具体执行要求。结合每周的学习与工作安排,支部书记余萍强调,教师党员在专业建设中要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要从思想重视,从行为上落实。

学前教育系党支部按照“德育”为先、“服务”为本、“能力”为重、“学习”终身的思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点围绕“党建育人、优质服务、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政治学习”等中心工作,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重点,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在规范支部党建工作的基础上,不上提质增效,着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