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主题实践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郭华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9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教育科学学院发展实际,我院党委、团委、易班工作站及辅导员工作室从4月以来,认真开展“学党史——作宣讲、办实事、绘红图、讲故事、唱红歌、跳红舞、抒心得、寻足迹、做志愿、汇成果”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近日,我院将上述多项实践活动进行了细致梳理,印制了《教育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汇编》纪念画册,对今年开展的系列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画册体系明确、图文并茂,详实地展现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

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师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在办实事方面,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用心调研、用情服务、用力解决,在教科院一楼和三楼安装了两台净水器,提升了师生在校饮水品质;投资5万余元,装修了教授、博士工作室,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安静的科研工作环境。同时,不断创新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党史学习与学生的绘画、手工、唱歌、舞蹈等专业特长充分结合,创作出了一系列党史主题文艺作品。此外,开展暑期调研活动,号召学生到红色教育基地寻找革命足迹。两次承办革命功臣进校园活动,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致敬革命功臣。

历时九个多月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方反响良好。通过开展多项主题实践活动重在引导我院师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以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通讯员:骆玲玲)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