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郑朝贵校长指导学前教育实践月活动

作者:郭华、张平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214


12月22日下午,郑朝贵校长莅临教科院学前教育玩教具比赛现场,对这项比赛进行了亲切的询问与指导。学前教育系教师张平讲解了玩教具作品的创作初衷以及作品所具有的教育价值。在观看过程中,郑校长流露出赞许的目光,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认可,也对比赛表达了充分的肯定。

玩教具比赛是学前教育实践月重要活动之一,由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室、团委、学生会、易班、青协、跳跳堂联合举办。

本次玩教具比赛以感官教育、日常生活教育、数学教育、语言教育、科学文化教育、区角游戏、户外体育游戏为内容,巧妙运用布材料、纸材料、废旧材料、自然材料等进行了创作。在张平老师的组织指导下,参赛选手根据不同教育领域的特点,创造出了花房、果蔬店、数字小火车、交通探索棋、寻找路线、欢乐超市、不织布书本、皮影戏台、投投乐、动物数独等一系列优秀作品。活动开展十分顺利,上百件作品充分展现了学前教育学子极强的玩教具设计制作能力以及优秀的创造力、想象力。

比赛夯实了学前教育学生玩教具设计制作及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实践操作能力,给学生提供了专业技能的展示平台,有效贯彻了“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的实践育人教学体系,同时也是我院易班工作站特色活动品牌“心灵手巧”手工作品展的内容。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1项。(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