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学子荣获省级优秀调研报告

作者:金鑫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18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公布2021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我院推荐的调研报告《基于健康教育理念的学龄儿童近视现状及防控策略研究——以芜湖市繁昌区为例》(作者:金鑫、马姗姗;指导教师:聂辉)荣获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

调研过程中,调研团队多次深入当地教育局、卫计委、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等地开展调研活动,运用问卷调查、深度访谈等方法,对芜湖市繁昌区学龄儿童近视现状展开调研,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基于健康教育理念提出合理性的防控措施,培养大家健康的用眼习惯。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整体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发挥了每个队员在实践调研中的优势,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