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开展共建“和谐之家” 促进乡村化振兴活动

作者:张尔帅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12

202216日,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红旅小分队,在副院长刘海涛的带领下前往明光市柳巷镇桃溪村进行“共建“和谐之家” 促进文化振兴——关注乡村老年人和留守儿童教育的项目活动。在前期与当地政府和学校取得密切联系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调研对接红旅项目和滁州学院教科院实习实践基地。

小分队先是前往桃溪村村委会与学院驻村书记刘洋老师对接, 刘洋老师详细向师生们介绍了桃溪村的具体情况,对项目活动的两大主体老年人和留守儿童的情况给出了具体说明,明确红旅项目开展的目的和意义接着提出了项目实施的实际困难和需要的帮助。而后小分队在柳巷镇中心小学与当地校领导举行“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与明光市柳巷镇小学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就共建相关问题进行了友好协商,并对教科院的红旅项目“共建“和谐之家” 促进文化振兴——关注乡村老年人和留守儿童教育的项目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就如何开展项目探讨了实施方略。最后小分队与村镇老人和留守儿童进行了深入沟通,向他们详细介绍本次红旅项目的具体内容和目的意义使他们了解我们的项目。此次活动还为当地老人送上米油,为桃溪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文具用品。

通过本次红旅项目实践,使小分队成员了解了当地的具体情况,与当地相关部门和学校进行了友好交流为下一步“共建“和谐之家” 促进文化振兴——关注乡村老年人和留守儿童教育的项目活动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吴梦)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