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作者:陈瑜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215

为切实推进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筹备进度,全面做好迎接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的准备工作,1月14日下午,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学前教育系教研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学前教育系主任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张晓旭院长强调要保证各项认证材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做到经得起查验指出要在培养方案、自评报告、专业简介、调研报告、补充报告等方面反复推敲,仔细打磨

对于学院整个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张晓旭要求:一是关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本期所有师范专业的所有课程均需计算课程目标达成度二是希望各位教师充分预估认证的复杂度和难度,理清工作思路,基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完成认证自评报告。三是需形成学前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达成度实施细则。四是基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和调查研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教学大纲

最后,宋德如书记发表讲话,再次强调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与会老师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大家鼓足干劲不松懈,以漂亮的成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会后,主要核心课程任课教师集中研讨了学前教育专业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机制。(通讯员:吴锐)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