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100周年】教科院:召开座谈会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聂辉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56

54日下午,教科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座谈会,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科院党委书记宋德如、教科院关工委委员、原政史系党总支书记毛天德与团委书记聂辉、各团支部团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分层分类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以当前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者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为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团支部薛翠云说,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底色,作为一名师范生,定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个人所学用于教育强国的实际行动中,将青春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2020级学前教育对口3班团支部魏莹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要结合当今时代的发展趋势规划好人生方向,严爱相济,争做“四有”好教师。

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团支部陈思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青年一代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应该将青春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021级小学教育专升本专业团支部陶靖说,我是团员我骄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向前辈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周佳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要模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理论宣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聂辉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带领好广大团员青年,扎实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毛天德书记表示,教科院党委历来重视“党建带团建”,院团委扎实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值得肯定。他指出,团员青年要学习贯彻弘扬五四精神,并将其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滴之中;要加强思想修养,给孩子们做好榜样;要认真读书,苦练本领,忠于教育事业。

宋德如书记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他指出,团委在五四当天举办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畅谈心声,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讲师德、树师表、练师能、铸师魂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人民,争做一名优秀人民教师。(通讯员:郭华)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