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100周年】教科院: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张婷婷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35

54日,教育科学学院在教科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座谈会。教科院党委书记宋德如、教科院关工委委员、原政史系党总支书记毛天德与团委书记聂辉、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表彰会伊始,师生共同观看各团支部共同演唱的团歌接力视频。

聂辉宣读《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宋德如、毛天德为“我的入团故事”、微团课、团歌接力赛等活动的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毛天德书记结合中国近现代史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讲述了“五四”青年节的历史由来和重要意义,分享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鼓励大家弘扬五四精神,在党的领导下,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前进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宋德如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院共青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团干部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共青团工作,并对全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文化自信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做坚定的信仰者、积极的传播者、模范的践行者;二是脚踏实地做真抓实干的践行者。青年时期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乐于探索、勇于实践;三是不畏艰苦做好每一件事情的示范者。当前大家要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大会在齐声高唱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