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分党校开展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第五次党课

作者:朱国娜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52

2022年5月9日晚上七点三十分,教育科学学院在琅琊校区东一楼开展了第十二期分党校第五讲课程,此次党课由教科院张发勤老师为大家主讲。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张发勤老师从“大学生入党的首要条件是什么?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什么?如何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这五个问题展开具体分析,并列举一系列错误动机的例子,在问题中为我们做出正确导向,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课上着重向我们讲解如何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张发勤老师提出“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不但要在组织上入党,我们还要在思想上入党,希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勤奋学习、发挥模范作用,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的党课学习,我们不仅深刻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性,了解到端正入党动机是对申请入党同志的最基本的要求,学习了怎样端正入党动机。我们明白,作为我们这些入党积极分子要争取入党之日起,就要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对照党员标准,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真正成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先进分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与此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通讯员:骆玲玲)


终审人:宋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