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三)

作者:廖梦圆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和引领青年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5月11日晚上7点,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在教科楼208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汇报比赛,本次比赛由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瑜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本次共有五名党员汇报,参赛选手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展望新时代,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张韦钰同学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为大家介绍了近一个世纪以来,在我国伟大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英雄模范人物,号召全体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胡新雅同学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题,给大家介绍了百年征程中以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的中国青年以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该如何肩负时代的重任;胡世凡同学以“井冈山精神”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科学内涵、现实意义和该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号召广大党员要从井冈山精神中凝神聚力,做到不忘初心,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陈乐同学以“西柏坡精神”为题,从西柏坡精神的历史地位、历史渊源、精神内容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了西柏坡精神;韦文静同学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题,为大家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做合格党员的三个标准以及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立身修德,以一名合格党员的面貌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本次微党课比赛,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从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深刻领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会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传统,学好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至此,本次微党课比赛圆满结束。(通讯员:陈瑜)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