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论坛第3期:邀请优秀校友举办“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陈瑜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0

为激励广大学生胸怀理想、励志成才。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15日邀请我校97级政史系杰出校友、泾县风华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徐华明,举办“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芸参加并主持报告会,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校长介绍了自己20余年在教育行业工作的优秀成长历程,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孜孜培育的感恩、感谢之情。随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和师范生专业学习,围绕学习目标、学习规划、学习管理等,建议同学们以结果为导向,做好目标管理和计划管理,制定具体可行、可衡量、可达到的目标计划,并付诸于实际行动,力争在学习上做到零借口、零拖延、零返工。他用真实案例告诉学弟学妹们:想要成就一番事业不需制定多么宏大而崇高的理想,而是需要在学习中脚踏实地地对所学知识努力钻研并结合实践运用,要追求“精而深”和“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学习精神。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徐校长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并勉励学弟学妹们要以青春之名,不负韶华。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整合校友资源,陆续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为学生提供学习、成才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助力我院学子成长发展。(通讯员:骆玲玲 审核:王芸)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