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党日活动

作者:陈瑜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7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5日,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于教科楼205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瑜出席并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陈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她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学生党员带头作用,让学雷锋在青年大学生中巍然成风。随后,在场的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看法,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社会救助、扶危帮困等群众需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雷锋的生平故事和雷锋精神。雷锋,是一位共产主义战士。他于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农家。1958年,雷锋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来到鞍山钢铁厂,成为一名钢铁工人。两年后,雷锋在沈阳军区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毫不利己,专门为人”,是对雷锋一生的写照。幼年的雷锋在街坊邻居和政府的接济与帮助下长大,成年之后他便竭尽全力回报社会,他兼济天下的仁爱之心令人动容。1960年,辽阳发生水灾,每个月津贴只有六元钱的雷锋,捐出了一百元的积蓄。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事迹被媒体报道,让他家喻户晓,成为好人好事的代名词。1962年8月15日,雷锋在指挥连队车辆倒车的时候,被车辆撞倒的晾衣杆击中太阳穴,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22岁。他以短暂的生命书写了壮丽的人生,而“雷锋”,早已从一个名字升华成一种标识、一种精神、一种信仰,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雷锋精神具体而言就是: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三月是雷锋活动月,鼓励同志们做事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她强调,党员同志们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讯员:张贵龙初审:王芸)


终审人:王芸